3/30/2009

花痴大夢之Dean Winchester篇




我看見帥哥當晚就做到花痴夢的情形不多見,

所以有發生就一定要忠實紀錄啊!

都擺明是花痴夢了,內容自然就很喜劇啊!

夢中地點好像是台灣,我跟警方合作幫助一些問題青少年,

細節不記得了,也不重要,有點像是"21 Jump Street"之類的,

警方找看起來像高中生的警察去學校臥底,

然後我跟Jensen Ackles一組咧!!!!!

我們一起把幾個受虐青少年救出來,還有一些追逐場面哪!

我好像是社工之類的身分,我們被分派成臥底couple,

我只記得後來任務結束之後,時值黃昏,

我們兩個坐在不知是誰家的客廳裡,

望著彼此說:we are way to old to be qualified for high school sweethearts

就是說我們當超學生情侶算是超齡了,

然後他用那個Dean慣用的flirty語調說:I don't see any problem of that.....

我們只到二壘我就他X的醒了,很煩咧!

後來我逼自己繼續睡,想說這次要找Sam也一起來.....

很貪心的我!

我整個就只記得他穿格子襯衫,然後白色內褲(殘念)....

下次夢到一定要電影分級數字往上爬!



就是這兩兄弟!即使他們的電視台沒有HD,也照樣帥到不行。

螞蟻與大象 ─ 結語



螞蟻Adir與大象Elgo在漫長的旅程後,憑著智者貓頭應Brio的教導與毅力,終於到達了綠洲,也發現家人們在那裡等著他們。

Brio在道別之前的一席話極為發人深省:
「隨著年歲的增長,我們也逐漸珍惜了無憾的可貴,你回顧過往,是否質疑當初有否全力以赴?如能回首而了無遺憾,就表示你已盡全力,而全力以赴可以完成你最偉大的期望。」

我們都曾有過這樣的疑惑:為何我明明不喜歡這份工作,卻年復一年的待了下來?為何我答應了某人的邀約,卻馬上後悔自己的決定?為何明知些人並不適合我們,卻繼續交往下去?為何我想賺大錢,卻依舊貧窮?為何我想創造更好的生活環境,卻常常挫折不安?

在這故事裡,螞蟻代表我們的意識,大象代表我們的潛意識。Lee Pulos教授在1992年11月12日一場以心理學以及個人成長為主題的演說中提出,人類在出生時,腦裡有一千二百億神經膠原細胞,隨著年齡的增長,逐漸形成約一百億個活動神經元,掌管著我們的意識與潛意識思考。Lee Pulos教授更進一步指出,在一秒鐘的時間內,我們的意識動用了兩千個神經元,在同一秒內,我們的潛意識動用了四百億個神經元,也就是說,我們的腦子在一秒之內用兩千個神經元來作意識決定,用四百億個神經元來作潛意識決定,現在想想:到底是誰在做主?是你的意識呢,或是潛意識?是螞蟻或是大象在作決定?

作者在書末的結語頗為意義深遠:
「我們自身的內在力量,與他人的力量對齊,就如同一隻細小微弱螞蟻在導引著力大無窮的大象。」

3/20/2009

螞蟻與大象 ─《第五課》控制反應





第五課:控制反應

●Unforeseen circumstances will arise. Expect the unexpected. Anticipate your response to challenges. Mentally experience handling these stressful situations with ease. 突發狀況是無法避免的,對挑戰做好萬全準備,藉由反覆練習來輕鬆來應對這些突發狀況。


功課五:
利用「壓力情境模擬」來練習面對各式充滿壓力情境的應對方式。


佳句摘錄:
"Being committed to a task means,in effect,being committed to the process of commitment."
「對任務全力以赴,就是對承諾全力以赴。」
"Extraordinary steps produce extraordinary results."
「不凡的過程創造不凡的成果。」


p.s."The 7 Habits Of Highly Effective People「與成功有約」/Stephen R.Covey(柯維)著"對於“刺激與反應”有著超凡卓越的精闢見解。

螞蟻與大象 ─《第四課》加強自信心





第四課:加強自信心

●Frustration will lead to negative thoughts.Negative thoughts add fuel to more negativity.This negativity can be a pattern that destroys confidence. 挫折將會引發負面思緒,負面思緒會引發更多的負面行為,終致摧毀信心。
●No two thoughts can occupy the mind at the same time,replace negativity with positive,confident thoughts.兩種相異思緒無法共存,用正面的、充滿信心的思緒來取代負面思緒。


功課四:
學習打破惡習,一旦察覺你或是團隊出現負面思緒,馬上以正面的態度說:「謝謝你,但這並不是我的目標視野,我的目標視野是‧‧‧‧」,以細節描述你的目標視野。


佳句摘錄:

"Deep breathing is a good thing to do when you feel your stress level rise."
「當感覺壓力指數上升時,深呼吸是很好的解壓方法。」
"The chain of negativity is a pattern."
「一連串的負面思緒是一種惡習。」
"As you learn to recognize negative patterns,you will interrupt them earlier and earlier."
「越是學會偵查負面思考惡習,就能越來越早加以攔截及加以取代。」


p.s."The Magic of Thinking Big「高人一等的秘訣」/大衛.史華茲(David Schwartz)著"一書對於正向思考的練習以及助益有著非常詳細以及生動的解說。

螞蟻與大象 ─《第三課》持續專注表現





第三課:持續專注表現
●Experience the goal as though it were happening right now. 以現在發生式來經驗體驗目標。
●Show your gratitude consistently. 持續在團隊中表現你的感激認可。


功課三:
善加利用「提醒物」(註*),以觸發與目標有關的精神情緒,個人的「提醒物」應與團隊「提醒物」相同。


佳句摘錄:
"Gratitude is the magic ingredient in the recipe for a fulfilling life."
「感激是豐富人生中的魔法原料。」
"As soon as you attach a specific,emotionally-charged thought to a gold dot,you will be sending clear,strong signals to your teammate."
「一旦你將特定的、充滿情緒精神的想法與提醒物相連,就是在傳達著清晰、強烈的訊號給團隊成員。」


(註*):書中提到螞蟻與大象利用空中飄落的花粉(金色小圓點)來提醒彼此要朝目標前進,意即利用身邊常出現的物體來當
「提醒物」,舉例來說:公司設定某月業績目標,並以街上駛過的休旅車來當作提醒物,每當職員看見一部休旅車經過,就會聯想到本月業績目標。

3/17/2009

螞蟻與大象 ─《第二課》堅定正向思緒





Adir花了好幾天來複習第一課的內容,他不斷追問自己前往綠洲的原因,同時也在注意Elgo的一舉一動。乾旱季節的來臨,讓Elgo必須與象群分散覓食,所以他常常發呆作白日夢,幻想自己在綠洲的小水池裡乘涼,吃著可口的綠葉,這樣的快樂思緒很快的也傳染給坐在他背上的小螞蟻Adir,Adir也跟著躺下幻想,他閉上眼睛後可以看見Elgo在綠蔭下享受著清涼的湖水,開心的將頭左右搖擺著,他隨後也發現自己可以感受到Elgo遇到獅子時的憤怒以及看到老鼠時的懼怕,他雖無法理解Elgo對於各種情境的非理性反應,也還沒找出指引大象前往綠洲的方法,但是他領悟到:如果他們想到達綠洲,雙方的目標必須一致。

智者貓頭應Brio出現了,他要Adir仔細想出前往綠洲的真正原因,Adir說出了許多,最後歸類為三個最根本的經驗:不再為生活奔波勞累,再度擁有好奇探索的自由;成為眾螞蟻追隨的領導者;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
這時Brio給他第一個作業:找尋讓大象共鳴的頻率。找尋引發視野的精神,藉由此精神來啟發團隊合作,決不低估精神情緒的力量。
他並要Adir巨細靡遺的描述綠洲的一切:綠洲的景致、氣味、聲音、感覺,並要他想像他現在就身處綠洲,深深的記住這感覺,藉由這樣的練習來更加鞏固前往綠洲的視野、目標。

然而大象Elgo依然我行我素,Adir還沒找出指引大象前往綠洲的方法,這樣的挫折變成憤怒,然後他沮喪到無法起身。Brio這時向Adir解釋,大象為了生存而依循著本能在走,這是很多代的習慣,不是說改就能改,加上Elgo更是根深蒂固的不相信綠洲的存在,所以你要從改變他的信仰、態度以及認知來著手,這也需要不斷的練習才會有效果。

這時Brio向Adir解釋「藍色水滴」原理:
「想像你有一桶清水,然後你的目標是將這桶水變成藍色。你之所以感到如此挫折,是因為不相信有進展,有時候我們要學會相信自己正在朝目標慢慢邁進,即使表面上看來毫無進展。現在請想像你在將整個游泳池的清水染成藍色,你的規則是一天只能加一滴藍色染劑,如果有一天忘記加,隔天還是只能加一滴。如果你想著把水染成藍色之後會很興奮,每次想到的時候就會產生「大象共鳴」的興奮情緒,但是每加一滴藍色染劑,馬上是看不出效果的,你會告訴自己你才剛剛開始,你還是充滿興奮與期待,接下來幾天,你只能眼睜睜看著每一滴藍色染劑消失在清水裡,即使池水已經慢慢的開始變藍了,你還是看不出來,因為你天天看習慣了,而顏色的改變很渺小且緩慢。接下來六個禮拜你天天重複這樣的動作,是誰都會失去耐心,覺得自己在浪費時間。我們活在一個追求即刻滿足的世界裡,但我們必須抗拒這份壓力,謹記最值得達到的目標需要時間與精力。」

Adir筆記:
第二課:堅定正向思緒
●Shift beliefs, attitudes and truths so they are in alignment with your vision. 改變信仰、態度以及認知以求目標一致。
●Envision having the goal, rather than merely wanting the goal.利用想像力將目標具體化,而不只想擁有目標。
●Elgo's beliefs,attitudes and truths can be deeply held.You an change Elgo's mind with a dedicated,focused effort.Elgo的信仰、態度以及認知非常根深蒂固,你可以利用堅定以及奉獻的態度來改變他。


功課二:
Stay the course.Change is gradual.Remember the drops in the bucket to avoid frustration.Learn to delay gratification.堅定步伐與方向,改變是緩慢漸進的,記住藍色水滴原理來避免挫折,學習延後滿足。


其他佳句摘錄:
"Without conflict there's no growth,and the most challenging conflict is within ourselves."
「沒有衝突就沒有成長,而最大的衝突來自我們本身。」
"We live in a world of instant gratification,but we need to fight that pressure and remember that the worthiest goals take time and energy."
「我們活在一個追求即刻滿足的世界裡,但我們必須抗拒這份壓力,謹記最值得達到的目標需要時間與精力。」

螞蟻與大象 ─ 《第一課》釐清視野





螞蟻Adir決定指引大象Elgo往綠洲方向行走,但是Elgo無法回話,Adir要怎麼跟他溝通呢?
貓頭鷹智者Brio說:「你不能在命令他,你可以指引他、啟發他、鼓勵他,你要支持他還有給他力量。」

Adir有點挫折,他動了回到舊家園的念頭。這時Brio提醒他:如果你決定回家,你永遠也到不了綠洲,你也永遠學不會螞蟻與大象的課程,最可惜的是,你不會成為成功的領導人,一位成功的領導人有著清楚的目標,並感化鼓勵周遭的人一起往目標前進。」

Brio繼續說:「在往目標前進之前,要先問原因:為何達成這個目標如此重要。追究原因的過程就像剝椰子,在我們剝開一層層堅韌的纖維外殼之後,才能嚐到甜美的果肉。明確的原因是快樂的精髓,找尋綠洲就如同達成設定的某個目標;明確的原因讓你勇往直前,即使你的大象想往相反的方向前進;明確的原因讓你能夠在筋疲力盡、焦慮不安之際,依然朝著綠洲前進,明確的原因讓你能在其他螞蟻打擊你的信心之際,依然清楚的專注於你的視野;你的原因幾乎跟目標一般重要─你必須釐清視野,才能到達綠洲。

Adir的筆記:
第一課:
Clarify your vision. 釐清視野。
●Make fear your friend, not your master. 讓恐懼成為你的朋友,而非敵人。
●You don't know what you don't know. Open your mind to discover possibilities that may not be obvious at the time. 我們對無知一無所知,打開視野去探索當時或許並不明顯的各種可能。
●Zero in on a goal that has depth of meaning. The journey has to be worth taking. 對有深度意義的目標從零開始,這段旅程必須值得。


其他佳句摘錄:
"Life should be a fulfilling journey,not just a struggle to survive"
「人生旅程應是豐富滿足,而不只是掙扎求生。」
"Life is tough,even when it doesn't have to be."
「生命艱難困惑,即使並無必要。」
"Before you can become a great leader to others,you first must understand yourself."
「成為優秀的領導人之前,必須先了解自己。」

螞蟻與大象 ─ 《簡介》





去年初我閱讀了一系列勵志叢書,尤其是The 7 Habits Of Highly Effective People「與成功有約」/Stephen R.Covey(柯維)著、The Magic of Thinking Big「高人一等的秘訣」/大衛.史華茲(David Schwartz)著,讓我徹底改變思考方式與處世態度,而這本The Ant and the Elephant: Leadership For the Self 「螞蟻與大象─ 自我領導訓練」(無中譯本)是非常好的入門書籍,不但輕薄短小,作者更藉由發生在非洲草原上的寓言故事,幽默的對白以及生動的解說,帶領我們進入意識(螞蟻)與潛意識(大象)之間的奧妙世界,讓自己成為職場上成功的領導人,進而找到生命中或事業上的綠洲。

Adir是一隻住在非洲草原上的螞蟻,他跟其他工蟻一樣,每天庸庸碌碌的為著蟻后賣命,日子過得平凡卻也樂在其中,直到一陣狂風將他吹到一個陌生國度,遠離了熟悉的家人與工作環境。Adir從小到大都沒有離開過族群,頓時被打亂生活秩序讓他不知所措,沒有了工作更讓他無所適從,連路過的烏鴉跟他搶食物時都要嘲笑他:有本事就到綠洲去,那裡有最美的景緻還有吃不完的美食。

Elgo跟所有大象一樣,強壯、固執、記憶好以及膽小,從小到大他就被教導要循規蹈矩,然而他也喜歡作白日夢,更喜歡聽舅舅吹噓綠洲的美好與悠閒,不過嚴肅的爸爸總是提醒他不要妄想,大象的一生是非常艱苦與坎坷的。Elgo漸漸的埋葬了前往綠洲的夢想,逼自己安於平凡的現狀。

Adir開始想念無憂無慮的日子,以及擔心再也無法重返家園,在他最恐懼無助的時候,草原上最受尊崇的智者:貓頭鷹Brio出現了。Brio看著這無助的小螞蟻,決定擴大他的視野,讓他見識週遭環境以及欣賞寬廣的草原,在隨著貓頭鷹翱翔起飛之際,Adir有了一個天大發現─原來他這一輩子都住在一隻叫做 Elgo的大象背上,那陣風只是將他從大象的背部飛到大象的頭部!他越想越自覺渺小,更感嘆天地之大,等著他去發掘,最重要的是:那個所有美夢都成真的天堂國度─綠洲。Brio等Adir回神之後,跟他說了一個更驚人的秘密:Adir有著其他螞蟻都沒有的天賦─與大象溝通,但是大象無法與螞蟻對話。

Adir當然不肯相信,他說:「Elgo的體積比我大兩百萬倍,怎麼可能聽我這隻小螞蟻的話呢?」
Brio說:「我會教你,但首先,你要找出自己的命運,我可以指引你回家的路,我也可以教你怎麼跟大象溝通,帶你到大家都嚮往的綠洲,但你要先做出決定。」

Adir在想了一下之後,壯志滿懷的跟Brio說:老師,我準備好了!

3/10/2009

兩台電腦

曾經,有一段不算短的時間,我同時擁有兩台電腦。

很多人在得知我有兩台電腦的時候,
都忍不住問:為什麼要有兩台?
我都會用更困惑的口吻回問:為什麼不能有兩台電腦?
我就是宅到要兩台電腦一起開才能快樂滿足的境界呀。

所謂身在福中不知福,當初也沒想到要拍照留念,
直到其中一台壽終正寢,另一台急救後重回人間,
我的狀態也從兩台電腦(宅女天堂)→沒有電腦(孤魂野鬼)→只剩一台電腦(浴火重生),
而在我購買全新電腦,讓目前這台變成第二台電腦之前,
雙機操作就只能搭配一台還跑著Windows Me的Gateway筆電,
真是有著回歸凡間的失落感呀!
在美夢再次成真之前,讓我藉由兩台電腦的模擬示範,
重溫一下美好時光:


一邊打魔獸,一邊聊天─這是最幸福的模式,同時遨遊兩個世界,魔王要打倒,台灣的家人朋友也沒有冷落到。


到底是要JustJared還是Youtube當首頁,怕是不少人的難題,何不一起出現呢?


一個電腦桌面無法完整表達我對候選人的支持,要兩邊一起來才夠,別小看這兩個桌面,政權交換之際,曾是我受創心靈的慰藉。


為何要在帥哥之間作抉擇?兩個螢幕,兩雙勾魂眼睛,兩個迷人笑臉。


想寫東西,更想看第十二次的Pineapple Express,兩邊一起來,誰也不用擋到誰。


目前的夢想:一邊播放Twilight DVD,一邊閱讀原著電子書,Forever begin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