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2007

Smeagol我為你驕傲




聖誕節我們受邀去先生哥哥家作客,
今年乳豬也可以一起跟去,
所以意義非凡喔!
由於哥哥家有四個小朋友外加一隻很皮的哈巴狗,
乳豬之前又以人來瘋馳名天下,
所以剛開始有點擔心會一片混亂,
結果他一進門就很開心的去跟每個人搖尾巴打招呼,
沒有亂爬人也忽略著哈巴狗的狂吠,
真是出乎意外的乖巧懂事!
相形之下地域性強又頑固的哈巴狗就很不討好。
當晚大家又見識了乳豬使用沙盆的習慣,
不但紛紛稱讚他很乖,小姪女還抱著他說:
「真希望你是我家的狗!我們的狗都沒有這麼乖」
我這媽當場給他感動萬分,想當年帶乳豬去寵物店,
跑跑跳跳的他還被人封上「瘋狗」稱號,
現在可說是完全脫胎換骨一雪前恥啦!
我們那兩天共拜訪了三個家庭,
乳豬都乖乖的讓人摸又讓很多小朋友抱,
我們真的很開心乳豬可以跟我們一起出門訪友,
這次的聖誕節也更是意義非凡喔!

乳豬的教養過程並不複雜,
就是平常持之以恆的管教以及家中環境保持鎮定平穩情緒,
可以寵愛但不要溺愛,見到不適當的行為就馬上指正,
然後不用體罰只用鎮定卻不憤怒的聲音提醒,
我們發現沒有打過他的最大好處就是:
如果他跑得比較遠,也不用大呼小叫,
我們只要用比較嚴肅的聲音叫他,他就會自動過來,
有的狗則可能會越叫跑越遠。
至於保持鎮定平穩情緒,則是看"The Dog Whisperer"最大的收穫,
因為狗是群居的動物,領導者需要鎮定才能帶領狗群,
主持人Cesar Milan那句"Stay calm and asserted"不但讓我成為更好的主人,
每當我在工作上壓力緊繃時,這句話總是提醒我放鬆保持鎮靜,
所以是相習相成的好成果呢。

2 comments:

melody 提到...

新家嗎?
好大喔!
那兩隻是你的狗兒子嗎?

匿名 提到...

好厲害喔!
乳豬在你的教養下
可變成人見人愛的狗兒呢!
他可是遇到了好嗎媽呢!

我今天很認真的研究你的方法
發現用在人的身上還很適用呢!
下次也來用用看
並且推廣給朋友
管他是用在小孩子身上
或是用在男人身上
說不定都有用呢!
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