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2007

不能說的秘密



在好友Melody的Blog上發現那首很好聽的鋼琴彈奏曲“路小雨”,
然後誤打誤撞在YouTube.com上找到了整部電影,
於是花了一個下午將這部音樂學生科幻片看完了。
(周董受訪的時候說這絕對不是一般的學生愛情電影,所以我就改口說是科幻片,還有我這放洋師奶竟然也知道周董這名詞?哈哈)

很喜歡裡面氣質非凡的桂綸鎂以及很清新脫俗的配樂,
這部戲上映時一定被拿來跟交響情人夢比個沒完沒了吧?
我該慶幸在沒有影評媒體干擾,以及沒有任何期待下接觸這部電影,
是看完讓人心裡暖暖,然後想打電話給高中甜心的電影。

或許因為字幕看不清楚,對白也只有一半聽得清楚,
所以未能感受一些網友所言「路小雨勇敢追求愛情」的豪邁,
是我對那段「你喜歡我嗎?」「我喜歡你」然後換來一吻覺得不過癮,
還是看到那三句立可白「我是小雨,我愛你,你愛我嗎?」的反應是擔心這下子怎麼從桌面洗掉.... 真是不當仙女太久了。

看過的人不妨跟我分享一下心情吧.填補一下我剩下百分之五十沒看清楚的對白,還是指正一下周董是不是他?哈哈。

2 comments:

melody 提到...

其實我感受到的
路小雨對葉湘倫並非真的主動
而是
路小雨在踏入葉湘倫的世界前
葉湘倫早就走進她心中了

還記得嗎?
學校琴房要拆除之前,
葉湘倫快速的彈琴
使自己回到路小雨的生命中
當時
路小雨還不認識葉湘倫呢!
當我看到這一幕
我才瞭解為什麼路小雨一開始就認定葉湘倫
為什麼才認識沒幾次
路小雨就常找葉湘倫
且就會主動做出一些親密的小動作
彷彿兩人很熟悉很有默契
(如用手指碰著著臉)

這部片很有意思的地方
是很多謎底到最後才揭露
說這是"學生科幻片"嘛!
也是有道理
畢竟
路小雨若要來到20年後葉湘倫的世界
必須要慢慢的彈著"不能說的秘密"
若要
路小雨要回去20年前的世界
又必須快速的彈奏"不能說的秘密"
科幻的時空穿梭又有一定的科幻守則:
到另一個時空時
第一眼看到誰
就只有這個人可以看到自己,且可以互相說話
所以路小雨為了第一眼遇見葉湘倫所用的苦心
就帶出路小雨對葉湘倫的用情有多深了

不知道是兩代之間不同
還是男女不同
我發現到
路小雨嘗試向他人描述這段感情而受盡誤會
而葉湘倫則完全悶在心裡
但卻在知道一切真相時
不顧一切的力挽狂瀾
拆除琴房的當下
他奮力彈琴的那一幕
他父親拼命的追著它的兒子
爆發不同的愛
竟然震撼到我

這部片常常讓我想到多年前的似曾相識
但卻似乎留給我更多的餘震
尤其是穿梭時空的方法
常常讓我想要去看看我想看的人
或者偷偷看看我想看的人
想到這裡
我竟懷疑起這片子引起我發現藏在身處的情感
(原來,我還是個人呢!哈哈!)
很高興你也喜歡!
不過我發現
我們還真的有一些共同點
因為我一直在想
為什麼立可白會在那個時候傳到 20年後?
為什麼葉湘倫看的到路小雨的字
路小雨看不到葉湘倫的字?...哈哈哈!

melody 提到...

葉湘倫...正是周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