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2008

二十步




二十步是我在新工作行走最遠的距離。

星期一到新東家報到,
老公良性規勸我換工作很久了,
現在終於付諸行動,
也感受到很多正向的環境改變,
像是─
以前如果要下午三點下班,我就要在早上五點鐘就去報到,現在則是優雅的八點半出現;
以前是穿一百零一種制服,要作怪只能偷偷穿怪怪襪,現在是便服出現,如果老闆穿的是園藝用的居家膠拖,我的可愛娃娃鞋也就不奇怪了;
以前是大賣場趴趴走,一天下來好幾英里也不為奇,現在最遠的步行距離是從休息室的左邊走到右邊,我量過了:整整二十步;
以前是大老闆來訪,我們如履薄冰,連呼吸都不敢太大力,就罵惹他不開心,現在的大老闆陪我們上一整天班,他忙他的,跟我們話家常之餘還會幫忙接電話;
以前如果要老闆賞臉請喝汽水,要等顧客在滿意度調查時特別提及我的名字,現在冰箱打開是滿滿的飲料跟點心,更別提每週五老闆請吃午餐;
以前萬聖節店裡規定不能打扮,現在的工作除了萬聖節當天,之前的週末萬聖節還辦派對讓你打扮得夠。

以前回家累得半死、七月就開始為聖誕購物人潮焦慮、老是排解不完的同事糾紛、永遠被忽略的升遷加薪.....雖然這份工作也是用時間換取金錢的地獄,至少我往上爬了一層。

5 comments:

nikita 提到...

晚娘,看來你新工作的環境不錯
現在是優雅的OL
工作順心就好
但環境與人事可以一起配合
那就是人間一大樂事

我看來我都留一些言不及義的東西
不好意思

l'lik

匿名 提到...

Dear 晚娘,

看來這裡的工作環境,
比起之前的環境簡直像天堂呢!
祝妳幸福歐!

Selena

匿名 提到...

Your kitty cat Hollowen look is soooooooooooo cute!
You should post it on MSN.

Selena

nikita 提到...

kitty cat Hollowen look?
我要看!我要看!我要看!我要看!
(耍懶翻滾中)

lil'k

匿名 提到...

好久沒有你的消息 前陣子從信箱中想找你以前的部落格也落空了 我電腦不太好
還以為要跟你斷了現了呢...
沒想到 你來我家留言 好開心...
新工作 聽起來很棒呢
我會常來看你的 加油 耶!! (我是昭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