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2005

《當荃灣愛上柴灣》意外的驚喜小品

托香港好友Pooh的福,常常推薦好聽的粵語歌曲,
加上
香港雅虎音樂網站的發達資訊,
讓我即使遠在他鄉,也能跟上香港歌壇進度,
我最大的收穫莫過於陳奕迅的歌曲,
這位罧歌動人快歌驚人的歌手,
只能用「超猛」二字形容。

我最近接觸到的陳奕迅作品,
慢歌以重量級分手極品「傷信」最勝,
勁歌則以令人熱血沸騰的「孤獨探戈」最優,
熟知Eason的歌迷大概都已經被訓練成不以歌名來判斷好聽程度甚至曲風分類,
像是看似搞笑的「K歌之王」、以為很武俠的「天下無雙」其實都是情歌聖品,
然而最令人莞爾的,莫過於這首「貝多芬與我」的Demo曲「當荃灣愛上柴灣」,
聽到那幾個耳熟的地鐵站名,這首歌真該為香港地鐵正式代言的。

作曲人在錄製作品提供製作人/歌手選曲時,
通常會隨手填上一些心血來潮的歌詞,
或是無意哼哼唱唱不見得有內容,
作曲人郭偉亮請陳少琪填上的詞,
卻因為太可愛而被收錄並演唱,
歌詞傳神的表達出一位上班族傻大個,
愛上一位遠住在地鐵最終站的女孩,
因為不放心她獨自晚歸,
還陪她從荃灣站輾轉換車回到柴灣的家,
因為路途實在太遙遠,
折返到家也差不多要準備去上班了,
其實每這樣跑一趟票價也不便宜,
他的能力只能坐到中途的太子站,
可是為了愛情也甘願付出甜蜜的代價。
想知道荃灣坐到柴灣有多遠呢?
可以看看底下附的地圖網址,
歌詞之後亦有出現的粵語俗字註解。


《當荃灣愛上柴灣》 Eric Kwok 填詞: 陳少琪

習慣保護 你歸家 來送你
車廂裡 太好味 貼緊著 鼻和眉
但你東面 我西邊 頭到尾
偏選中你 甜蜜的 每程費用 太犀利

由荃灣 直入柴灣終站 坐冷板 捱成晚
不休息的壯男
由柴灣 返番荃灣終站 付了車資 歸家太晏
我 [目訓] 到忘記何站

為你保護 這開資 如重擔
深深慨嘆 能力只會能應付 太子站

由荃灣 直入柴灣終站 坐冷板 捱成晚
不休息的壯男
由柴灣 返番荃灣終站 付了車資 歸家太晏
我 [目訓] 到又要上班

由柴灣 返番荃灣終站 付了車資 歸家太晏
我 [目訓] 到忘記何站 反白眼

註:
犀利 = 傷本
成晚 = 整晚
太晏 = 太晚
[目訓] (為一個字) = 睡

當荃灣愛上柴灣(簡介)
香港地鐵路線圖
Easyjoint International Fan Club(線上聆聽)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