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2008

低調奢華─智利孔雀酒廠紅葡萄酒




首先我想聲明,此篇不是專業酒評,
只是純粹想介紹我跟紅酒認識的經過。

最近經由「紅酒達人」弟弟的介紹,
首次接觸了兩款最暢銷的美味紅酒,
秋冬季節在晚餐後小酌一番,
渾身舒暢,真是非常美好。

之前對紅酒總跟宮廷貴族或是藝術家聯想在一起,
聽過醫生建議睡前一杯紅酒增進心血管健康,
更是謹記「紅酒要搭配紅肉,白酒搭配白肉」守則,
所以只曾在婚宴上淺嚐幾口,
或是去專賣店直接請經理介紹最甜的一款,
多年來紅酒始終沒有列入我的好友名單。

後來經由紅酒達人的開導,
才知紅酒可以如此平民化,
價錢高不一定合口味,
如果能從孔雀酒廠這兩款既平價又暢銷的
Casillero del Diablo以及Frontera找出樂趣,
就能夠很盡興,所以終歸一句─喝紅酒就是圖個開心啊!

我先到一家很小而美的酒類專賣店找Frontera,
結果先找到這瓶Casillero del Diablo,
價錢是令人開心的$10.99。



這瓶酒雖然平價,來頭可不小,
首先如果你從Google搜尋打casillero這個字,
他會自動建議"casillero del diablo chardonnay 2007"這瓶酒,
不只搜尋引擎都認識她,她更是全世界每六秒鐘就賣出一瓶,
僅次於可口可樂的暢銷飲品,其口感之優,
足可抗衡價錢雙倍等級的紅酒,
因此也被酒類鑑賞雜誌評為物美價廉"Best Buy"的稱號,
台灣也用「紅魔鬼」這個小名稱呼她。
為何要用她這個字呢?一來一看到智利就想到探戈女郎,
二來歐洲人形容紅酒就跟女人一樣敏感,
一定要某個特定天候氣溫才發酵到完美程度。
至於casillero del diablo (魔鬼酒窖)這名稱來源也很有意思,
孔雀酒莊的創始人Don Melchor在19世紀時,
發現他的工人都會偷喝他的酒,
當時又沒有多餘人力看守酒窖,
聰明的他開始散佈酒窖鬧鬼的謠言,
於是所有人都對這間最偏僻黑暗的酒窖敬而遠之,
魔鬼酒窖又與民間說法「這麼美味的飲品,一定是魔鬼才做得出來」的主題不謀而合,
於是變成如今全世界最暢銷紅葡萄酒。



我記取了「紅酒需要15分鐘醒酒」以及「搭配食物飲用口味最佳」兩大要點,
至於是何種食物,真的不需要講究,因為紅魔鬼味感層次多,
是任何食物的好朋友!目前我試過搭配烤雞肉、豬排、披薩...
看到一位版主將紅魔鬼與鹹酥雞搭配,就是圖個開心的最佳極致!



喝完一瓶紅魔鬼後的幾天,
我到另外一家比較大的店去找Frontera,
發現價錢是令人不可思議的$4.99!
我一直瞪著貨架上更大 size的一瓶,
也只需$7.99,Frontera真是紅得很有道理呀!
回家也是配著晚餐喝,說真的口感跟紅魔鬼沒有差很多,
因為對我這種不懂的人來說,是喝不出什麼差別的,
去買高價位的法國紅酒,真的是浪費,
那就平時喝Frontera,有加班領分紅就喝紅魔鬼吧!
所以若是首次接觸紅酒,建議從這兩款物美價廉的酒喝起,
如果你覺得合胃口,那麼恭喜你,可以跟孔雀酒莊做好朋友喔!



Concha y Toro智利孔雀酒莊

Casillero Del Diablo - Concha y Toro 孔雀酒莊紅魔鬼

Frontera - Concha y Toro孔雀酒莊Frontera紅葡萄酒

CONCHA Y TORO DIABLO紅魔鬼的力量已經在你心裏

1 comments:

匿名 提到...

哇!好厲害喔!看了之後眼界開了很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