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2008

愛歌三首分享




這是我第一首喜愛的鄭中基粵語歌曲,比起其他幾首國語歌曲「別愛我」還有「絕口不提愛你」的義無反顧還有慷慨激昂,這首歌的旋律與心境經由基哥沉穩的唱腔作出最佳詮釋,不太過膩的鄭式情歌。


人若然忘記了愛
歌手:鄭中基
作曲:古倩敏
填詞:古倩敏
編曲:Robert Seng


是你這刻倦了吧
沒有溫馨在眼神 冰冰冷冷
鮮花也再無法將溫室的暖意還你心

人若然忘記了愛 忘掉如何去相愛
求你來臂彎中留心的傾聽
每一聲心跳 再不會離開
你是藏我心的摯愛

是你這刻悶了吧
沒有火花在眼神 昏昏沉沉
煙花也再無法將繽紛璀璨帶回你心

人若然忘記了愛 忙著和時間比賽
求你和我於窗前細心一看
每一天風雨 每一片塵埃
也為你真摰的記載

人若然忘記了愛 忘掉如何去相愛
求你來臂彎中留心的傾聽
每一聲心跳 再不會離開
你是藏我心的摯愛

不必於心中說謊
在現實或會間中遺忘
如仍舊情深 那怕間歇性面對失望

人若然忘記了愛 忙著和時間比賽
求你和我於窗前細心一看
每一天風雨 每一片塵埃
也為你真摰的記載

人若然忘記了愛 忘掉如何去相愛
求你來臂彎中留心的傾聽
每一聲心跳 再不會離開
你是藏我心的摯愛

每一聲心跳 再不會離開
你是藏在我心的摯愛




這首歌收錄於陳曉東的新歌加精選集「暖暖柔情」,原本只貪圖他美色的我,被他成熟的唱腔以及寫歌功力更加吸引,很驚訝他在那個年紀可以這麼深刻的描述想念一個人的心情。希望他可以重回歌壇,讓我們在唱K的時候不寂寞喔!


感覺瞬間
作詞:陳曉東 作曲:黃尚偉

常說人世有許多轉站 轉錯便難折還
就像望流星勿掩上眼 我倆總奢望這一晚
常說言語的種種空泛 最愛亦能轉淡
日落後日出未想寄盼 卻怎知越等心越冷

當房中光線越轉淡 街角也漸變藍
人若忘返聲竭力挽 感覺是讓呼吸終止的瞬間
周遭的空氣在飄散 人便越感覺到不害怕
望寂靜夜已藍 而人的感嘆 都消失瞬間

常說言語的種種空泛 最愛亦能轉淡
日落後日出未想寄盼 卻怎知越等心越冷
當房中光線越轉淡 街角也漸變藍
人若忘返聲竭力挽 感覺是讓呼吸終止的瞬間
周遭的空氣在飄散 人便越感覺到不害怕
望寂靜夜已藍 而人的感嘆 消失一瞬間

當房中光線越轉淡 街角也漸變藍
人若忘返聲竭力挽 感覺是讓呼吸終止的瞬間
縱使 周遭的空氣在飄散 人便越感覺到不害怕
望寂靜夜已藍 而人的感嘆 都消失瞬間
消失一瞬間






這首歌根本就是偷偷放在錄音帶B面那種只有死忠歌迷才會發堀,我事隔多年才在無意間接觸到,還虧我是兩人的粉絲咧!這兩個人的歌聲好當然不在話下,歌詞裡那種互相傾慕的人擦肩而過,美麗卻不遺憾,又是一首中年聽來更是感慨的歌呀。


日與夜
曲/編: 陳輝陽詞: 黃偉文
主唱:林憶蓮/張學友

林:與你約錯終點 命運都改編
  我愛你快了一點 你發現慢了點
  某天我吻過你腮邊 連情節也擾亂
  最好全部記憶收起 終會淡忘你的臉

張:如果盛世之戀 到日落時就結束
  開遍全城燈火 照亮了天際
  試問白晝會否不完
  繼續熱鬧像下午兩點

林:若我不出家門
  鐘錶摔破 窗簾緊閉著
  時間會不會暫停 停在夜半三點

合:與你約錯終點 命運都改編
  我愛你快了一點 你發現慢了點
  也許我怕錯過今天 人潮將彼此蓋掩
  永遠擦過你身邊 碰上仍遇不見

林:如果盛世之戀 到日落時就結束
  開遍全城燈火 照亮了天際
  試問白晝會否不完
  繼續熱鬧像下午兩點

張:若我不出家門
  鐘錶摔破 窗簾緊閉著
  時間會不會暫停 能讓我未做的做完

合:也許你我會分開 共度著一生
  像日夜等不到黎明黃昏
  於無聊時路過的籃球場上
  於玩樂後經過的便利店中
  於靜默地鐵 於寂寞路邊
  都落力地找你的迷途情感
  當你我錯過今天 人潮將彼此蓋掩

張:仍期望有生一天 跟你有緣吻一遍

林:與你約錯終點 再邂逅是哪天


1 comments:

我喜歡~小甜甜 提到...

有一些歌曲無論時空如何遷移
每每翻出欣賞
就是會激起心裡的漣漪
就像這三首
再次回味
依然觸動人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