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2008

music meme

這是我最近喜歡聽的七首歌曲。

HIM feat. The Rasmus - Apocalyptica bittersweet

以大提琴四重奏詮釋Metalica作品揚名的芬蘭提琴搖滾樂團Apocalyptica,招攬了The Rasmus的主唱Lauri Ylonen 與H.I.M.的主唱Ville Valo,兩人一低一高的音色組合 ,出人意外的搖滾美聲。

張學友+呂方 李香蘭@好情歌演唱會

不可多得的好嗓音,張學友說得好,在香港這個五光十色的歌壇裡,像呂方這種只站著唱歌不用跳舞的歌手,真的是非常難得。

Robin Sparkles: Sandcastles in the Sand

CBS叫好喜劇How I met your mother女主角之一Robin,劇中年輕時代在加拿大可是家喻戶曉的玉女偶像,這首趁勝追擊的抒情歌曲雖然沒有大賣,卻是少女情懷的紀念作。

Breathe in Breathe Out Grey's Anatomy

公司廣播電台偶而會收錄這首旋律很動人的歌曲,也是我繼"Breathe (2 AM)" 之後第二首被吸引的實習醫生原聲帶收錄曲,只不過兩次都是誤打誤撞聽到的。Breathe in Breathe Out在深夜或清晨聽都棒,主唱人Mat Kearney有著說故事的嗓音,即使沒注意歌詞,也感受到歌聲傳達著的意境。

平井堅-古老的大鐘

在朋友網誌聽來的歌曲,對日本歌曲只熟恰克與飛鳥與龍貓主題曲的我,這首歌有著那種夏天坐在樹下喝冰紅茶的暢快與清新。

Paul Potts - Cavatina

Britain's Got Talent 冠軍Paul Potts首張專輯One Chance裡最令我心動的一首歌,這首「越戰烈鹿人」電影主題曲,經由他驚人肺活量與溫柔高音的詮釋,讓人感動萬分。

費玉清/江蕙 請跟我來
最近不知如何,洗澡的時候會哼著這首民歌,結果在youtube又無意間找到這個完美搭配,好歌永遠歷久彌新。

你也有七首最新愛歌嗎?寫出來讓大家聽聽喔!

1 comments:

匿名 提到...

wow, 晚娘, 那首"Apocalyptica bittersweet"好讚歐, 有驚豔到!

Thank you for sharing!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