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2006

Gregory Colbert的奇幻動物世界


在翻閱一月號「浮華世界」雜誌時,
與Nip/Tuck並列2005 BEST OF THE BEST名單的是攝影師Gregory Colbert,
他取鏡象群的專注姿態,以及大象們身上反射的光芒,
令人好奇他的攝影作品,
回家後找到他的網站Ashes and Snow,
得以一窺他奇幻的動物與人類攝影世界。

Gregory Colbert今年45歲,來自加拿大,
這位在2002年之前幾乎是隱形的低調攝影家,
過去十年並沒有代理的畫廊、未曾接受訪問、
也沒有大企業的贊助,只有來自世界各地財力豐富的熱情收集家,
持續的贊助他完成夢想。

為了捕捉人與動物間和諧相處的完美瞬間,
過去十年來Gregory Colbert遠征世界盡頭27次之多,
足跡踏遍印度、埃及、緬甸、斯里蘭卡、肯亞、衣索比亞、那米比亞、東加王國、亞速爾群島、北極以及婆羅洲。
Gregory Colbert的每一幅作品都是捕捉發生的瞬間,許多人在第一次接觸這些照片的想法都是:這是人工合成的畫面吧!
然而這些畫面都是未經任何影像編輯、人工燈光或是特效處理。

一直到2002年4月份,Gregory Colbert才在紐約成立自己的畫廊,
並首次公開展出作品,巨幅的動物與人映像配上大自然音樂,
讓人有置身奇幻世界的錯覺。
Gregory Colbert最引以為傲的,是他的收藏者從未將他的作品轉賣過,
Brad Pitt所收藏的Gregory Colbert作品,現在仍掛在Jennifer Aniston家的牆壁上,
無疑的Gregory Colbert將是今年最耀眼的攝影師。

Ashes and Snow(Gregory Colbert畫廊網站─點選圖片換張欣賞)
Gregory Colbert簡介
Gregory Colbert作品集(Terra.org)
Gregory Colbert攝影展現場採訪紀錄(.mov)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