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4/2005

小豹們獲救了

Image hosted by PicsPlace.to
(AP Photo)

這對出生於非洲的小豹(一公一母),之前被一家衣索比亞小鎮餐廳老闆為了招攬生意,用繩子拴住在店門口,並訓練他們兩兄妹互相殘殺,其中一隻豹還瞎了一隻眼。經駐守當地的美軍反恐部隊向衣索比亞政府以及美國獵豹拯救組織反應,引起國際媒體注意,當地獸醫出面向餐廳老闆情商出讓,可是他獅子大開口,開出當地人民平均年收入十倍之多的天價-每隻一千美金。

這位勇敢的獸醫Fekadu先生在上星期六將兩隻小豹救出,並給予牠們抗生素還有健康檢查,然後馬上交由美軍協助護送,他表示如果沒有美軍的幫忙,兩隻小豹是沒有機會逃出的,牠們目前健康狀況良好,上飛機前還躺在女士兵的懷裡撒嬌,美軍部隊還幫他們取了可愛的名字─Scout與Patch。

獸醫Fekadu先生表示衣索比亞的野生動物保護法令漏洞百出,這對小豹若沒有獲救,很可能會被走私到中東去販賣,餐廳老闆事後也表示母豹Patch是由盜獵者將其眼睛踢瞎。

目前小豹們平安抵達衣索比亞國家皇宮,與其他三隻獲救獅子以及幾隻猴子一起居住。管理員表示該動物園經費有限,需要各方協助給予小豹們最好的照顧。
美軍反恐部隊在非洲的任務除了收集情報以協助各國家和平相處,也執行一些人道協助如掘井、造橋、興建學校等,目的在為回教徒之間建立良好美軍形象,不過拯救小豹倒是前所未料。

隨行的士兵表示小豹們在一小時半的飛行旅途中,待在紙箱裡不停發出咕嚕咕嚕的滿足聲音。部隊長官也表示,小豹們讓士兵表現出溫柔的一面,大家都像小朋友看到小貓咪一樣趨之若鶩。

原文報導 -U.S. troops rescue Ethiopian cheetah cubs

1 comments:

Unknown 提到...

晚娘好棒喔~~~
有flickr相片耶~~~
借我看一下囉~~~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