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2008

松鼠是穿著可愛外衣的老鼠




慾望城市第四季裡,凱莉跟男友艾登去鄉村木屋度假,
在廚房準備做派的凱莉看見窗口一隻往內看的松鼠,
馬上花容失色大聲尖叫,
艾登跑過來以為發生了什麼事,
驚魂未甫的凱莉說:松鼠!我怕松鼠!
艾登又好氣又好笑的說:松鼠妳也怕?他們很可愛呀!
凱莉回答:松鼠只是穿著可愛外衣的老鼠。

就像有人看見蝴蝶卻只想到醜陋的毛毛蟲,
凱莉認為松鼠跟骯髒醜陋的過街老鼠無異。

我不喜歡用很重的言詞指責誰,
我也知道感情是當事人的事,
但是我覺得妳很過份,
妳無可救藥,
對我而言妳是穿著可愛外衣的老鼠。

或許妳覺得自己年輕貌美就可以將男人玩弄於指掌,
他們也愚蠢的不斷上勾不是嗎?
或許妳認為認真的感情太費心思,
聽膩了那些老套承諾,進入穩定期就想談論未來,
真是令妳哈欠不斷啊!

要玩就不要怪別人只會挑好說的聽,
把妳哄得團團轉,然後感嘆會說真心話的人少之又少!
要騙就不要在甩掉一個對妳真心真意的男友後,
跟別人裝可憐說好男人要去哪裡找!

第一次我姑且給妳警告,怪就怪我跟他都還對人類有信心願意相信你可以改變,
妳知道我聽得見他在電話那頭心碎的聲音嗎?
妳的罪過,憑什麼要我幫你扛?
我一直覺得我是間接幫兇,沒有及早向他提出警告,
我們錯就錯在給了妳絲毫的信任,
我揭發妳謊言的那晚我有多掙扎妳知道嗎?
可是我是無論如何都無法坐視妳繼續傷害他一分一秒,
而妳,大概還感謝著我幫妳做了惡人,
毫無所謂的隔了好幾天才給他一通象徵性的問候電話。

前幾天我聽說妳又犯了第二次,
我念著跟他也是好友的份上,
每次有妳在場也盡量保持表面上的和諧,
而且他跟妳是舊識,妳的把戲他都看過,
他每次跟我談到妳也都很開心,
這次妳應該會好好珍惜吧?
他跟我說他已經完全放棄認真的感情了,
跟妳在一起似乎只有他一個人開心。
我現在只能說如果我還心存期望妳會改,
不如賭明天科學家就發現新能源取代石油的可能性還比較高!

我看的書改變了我的想法,
讓我學會用正向的角度看事情、發掘人的優點長處並加以欣賞包容,
可是對妳我真的沒有辦法原諒,
妳的所作所為讓同樣身為女性的我感到不齒,
就是妳這樣的女人讓人有把柄說女性的不是,
妳傷害了兩個我很在乎的朋友,
所以我覺得這輩子無論如何我都不可能原諒妳了。

2 comments:

我喜歡~小甜甜 提到...

給妳那位男性朋友:
她的把戲你都看過
不管有沒有人揭發給你知道
其實你都有猜到,是嗎?
所以即使你傷心,
是不是都還會給她機會試試看?

給妳女性朋友的信:
不管有沒有找好朋友幫妳扛
妳都會繼續測試下去嗎?
如果是的話
請不要傷害自己的羽毛
及保護你的好友喔!

給你的信:
有情有義的你
心被扯進去了嗎?
看了真的很捨不得
不管你的好朋友們暸不瞭解妳付出的心
我感受到你的傷心及害怕他們受到傷害的心

愛你喔!


PS:
有情有義的你
我想

我喜歡~小甜甜 提到...

給妳那位男性朋友:
她的把戲你都看過
不管有沒有人揭發給你知道
其實你都有猜到,是嗎?
所以即使你傷心,
是不是都還會給她機會試試看?

給妳女性朋友的信:
不管有沒有找好朋友幫妳扛
妳都會繼續測試下去嗎?
如果是的話
請不要傷害自己的羽毛
及保護你的好友喔!

給你的信:
有情有義的你
心被扯進去了嗎?
看了真的很捨不得
不管你的好朋友們暸不瞭解妳付出的心
我感受到你的傷心及害怕他們受到傷害的心

愛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