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2006

Casino Royale



真的是很精采的一部電影我也是從小看007長大的,所以這位男主角我剛開始也沒辦法接受,不過就像Batman Begins的Chiristian Bale相對於第一第二集的Michael Keaton,已經是脫離以往的固定形象,走出自己的路線來,對我而言這位新龐德是Jack Bauer英國情報局版:忠誠愛國,任何犧牲在所不惜。導演很刻意的把著名主題音樂外加龐德招牌自我介紹放在最後面,很有前傳的感覺,正也是皮爾斯布洛斯南當初無法接受的劇情走向,以致談不攏重新選角的原因之一。

我也注意到這位龐德還沒發展出床單滾不停症頭,連片頭的裸女畫面都不見了,還破天荒動了真感情,真是有史以來第一個想讓人把他帶回家見父母的龐德。我最喜歡的幾幕包括:他心臟停止後獲救甦醒見到女主角,第一句就問對方妳還好嗎?還有那身西裝禮服穿脫都好看,以及當然最感人的落水救愛人戲。男主角的金髮碧眼外表已經不是我心動的型,我大概會像24一樣比較愛Jack Bauer而非Kiefer Sutherland。

11/05/2006

完美的一天

今天跟老公起了個大早,兩人都很開心早上不用趕著上班,於是到最近開始在週末供應自助早餐的Ryan's Steakhouse大快朵頤,他們的菜色真是目不暇給,我吃了煎豬排、洋蔥青椒炒蛋、馬鈴薯塊煎培根、香腸、還有藍莓馬芬、外加柳橙汁,吃飽了很開心的在回家的路上買了兩杯摩卡加鮮奶油,陰柔卻不寒冷的天氣,讓我們感嘆如果能像今天暫時停止一樣有個不斷重複的土撥鼠日,一定會選今天!回到家後上MSN跟朋友聊天,發現好久不見的小千今天上來了,然後麻吉Joyce跟我說了訂婚的好消息,真是連上網都帶來好運氣!下午玩了一下線上遊戲,然後看了一些影集,老公提議帶乳豬出去散步,於是我們三個沿著草坪看著落葉,一路逛到教堂又返回,算是消耗了一些早餐的熱量。今天晚餐將是烤牛排、雞胸肉、烘培薯條還有蔬菜,然後又有心愛的影集Dexter,真希望每天都能這樣過喔。

日本最近流行的不可思議測驗

看似不可思議,但近來在日本十分流行,而且被測者都發現能找到準確而奇妙的答案,不信 ?!玩過就知。

玩法:請從你出生年、月、日中,找出不同的數位。例如: 1978年 12月 9 日,就有 (2個 1)(1 個2)(1 個 7)(1個 8)和 (2 個9) ,然後請參閱下文,就會知道你的感情表達能力、思維能力、失戀治療能力等內在玄妙了。


解釋 :

1代表感情表達能力

(1個 1):你屬於固執而不懂表達感情的人,故經常暗戀人。由於你都算理智,甚少被情所傷。
(2個 1):你善於表達感情,面對心儀對象,往往能大膽示愛。由於你喜怒形於色,戀愛過程亦見順利。
(3個 1):你不易透露心底秘密,往往經過深思熟慮,才會將事情告知他人,所以做你的情人要有十足耐性。
(4個 1):你十分敏感,情緒起伏不定,毫不掩飾自己的喜怒哀樂,容易意志消沉,需要情人不時地鼓勵。
(5個 1):你極度情緒化,容易傷害別人,作為你的情人,一定要對你耐心關懷,才能彼此溝通無阻。


2代表直覺度

(1 個 2):你懂得顧及別人的感受,善於洞悉別人的想法,是一個可靠的朋友 !
(2 個 2):你善解人意,樂於助人,愛付出。對於異性來說,你的細心體貼甚具吸引力。
(3 個 2或以上 ):你的直覺一般,幸好反應能力強。你喜歡多姿多彩的生活,對神秘的愛情也心嚮往之。


3代表思維能力和想像力

(1 個 3) :超強的想像力令你能散發獨特的魅力,而你同時嚮往浪漫而甜蜜的戀愛。
(2 個 3) :言行常超出常規,常胡思亂想。與愛侶相處時,經常雲遊太虛,令對方覺得無趣。
(3 個 3 或以上 ) :你智商很高,思維清晰,無法忍受單調的生活,若沒機會發揮才能,會變得精神緊張。


4代表行動力

(1個 4):熱情澎湃,言出必行,自信十足,你會大膽表露內心感情,性欲亦旺盛。
(2個 4或以上 ):做人缺乏自信心,對於愛侶忠心耿耿。不會有越軌的念頭,亦期望另一半對你專心不二。


5代表意志堅定度

(1 個 5):思想單純,即使情人見異思遷,你亦不會放棄,希望有守得雲開見月明的一日。
(2 個 5):你的意志並不堅定,容易半途而廢,往往事倍功半,想好好發揮才能,最好將精力放在創意活動上。
(3 個 5或以上 ):內心有著無法克制的熱情,做事衝動,決不會改變自己決定的事情,還要另一半聽你指示 ...


6代表自我價值

(1 個 6) :你天性敏感,喜歡被別人欣賞,只有這樣,你才能感受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2 個 6) :你多愁善感,缺乏自信,伴侶對你的愛護,是你發揮才能的推動力。
(3 個 6 或以上 ) :你有絕對的自信心,為了令自己與眾不同,永遠全力以赴,喜歡出風頭。


7代表失戀治療能力

(1個 7):談戀愛時,你會為對方周全考慮,失戀治療能力亦強,對人歡笑,背人垂淚。
(2個 7):由於你每次戀愛都很投入,故失戀時,往往傷得很深,需要向別人傾訴,才能解開鬱結。
(3個 7或以上 ):你不易愛上人,但一旦戀愛,會是十分專情的情人。如果被拋棄,你會對曾經的一切念念不忘。


8代表智力和邏輯性

(1 個 8):你智力一般,但邏輯性強,做事喜歡循序漸進,不喜歡預期以外的變化。
(2 個 8或以上 ):你聰明獨立,表達能力強,有決斷能力,有領導才華,做事往往得心應手。


9代表體貼度

(1 個 9) :你嘗試理解別人對感情的渴求,然後儘量配合。
(2 個 9 或以上 ) :無論智力或精力,你都非常旺盛,但缺點是經常沉醉於自己的想法中,令情人覺得你難以捉摸